Raspberry Pi GPIO LED

手上的Raspberry Pi是ModeB的第二版,GPIO接口方面有有所变动,具体看http://www.elinux.org/Rpi_Low-level_peripherals的说明。

前天买的实验小物品今天收到了,明天Arduino也会到,今天就先用Raspberry Pi来玩一下GPIO先,第一次玩这种电路的东西,总是小心翼翼的,怕不小心把板子给毁了,新手一枚...

接线前找了很多例子,网上很多例子没有使用220欧的电阻,而我手上只有200欧的电阻,担心不行,后来找到了http://www.bianbian.me/2012/07/raspberry-pi-led-test.html这个例子,看板子是第一版的,主要看音频接口的颜色,黑色就是国产的第一版,蓝色就是英国产的第二版。

根据它的接线方式是一个GND即地线接口,看刚刚那个网址就能看到板子上有5个地线接口,电压是0v的,第二个是GPIO17,即音频口向上下排左边第6个接口,

由于Fritzing中没有Raspberry Pi Rev2版的图片,暂时使用Rev1版的图,刚好使用到的两个接口是一样的

这个实验用到的元件有

  1. Raspberry Pi Rev2板子一块
  2. 220欧电阻一只
  3. Led灯一枚
  4. 杜邦线两根
  5. 面包板一块

代码,目前新版本中的系统已经默认装好GPIO的库了

import RPi.GPIO as GPIO
import time

GPIO.setmode(GPIO.BOARD)
GPIO.setup(11, GPIO.OUT)

while True:
    GPIO.output(11, GPIO.LOW)
    time.sleep(1)
    GPIO.output(11, GPIO.HIGH)
    time.sleep(1)
$ vim testled.py
$ sudo python testled.py

执行代码就可以看到Led灯一闪一闪的,第一个小实验,还是挺有意思的。